吕氏之春

#哪乙##歇息点#(下)https://shimo.im/docs/3yXkdtXwryXwyQWK/

梦太好,别相信

#未来城市##一#

我正坐在一家餐厅内享用着早餐,煎蛋、面包和牛奶。干净的街道上人来人往,他们有说有笑,而马路上那不同颜色的车子也愿意停下让路,一切似乎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我所处的城市位于海边,而后背靠着大山,它不存在于现实世界任何一隅,而我有一种感觉千百年后它会在地球上一小处地方安静驻足。

“呜————”

警鸣声猝然响起,所有大大小小的屏幕呈现出的画面随即变成一片血红,而城市最高管理者的脸正出现在正中央,那是只有紧急情况才会这样。

“20、20分钟以后…会有两枚核弹……降落我市…!请、请大家抓紧时间逃离城市!”

他的神色恐慌,颤抖着的声线述说着可怕的未来。视线内的人们全都慌乱地奔逃冲撞着,肩膀被撞得生疼而盛着牛奶的杯子在地上摔了个粉碎。

我放下手中的刀叉慢慢向外走去,逃不掉的想法早在心中确立。我想和妈妈在一起,以及我可爱的未满一岁的妹妹。

我走到了城市外围,打算回头再看了看曾经养育过我的城市。回头的瞬间却看见巨大的烟尘奔涌而来,而我下一秒便承受着极强的冲击力。

看吧,哪里逃的掉啊。

或许这样比喻起来有点好笑,但我的确痛苦极了。想像一个地球把你按着打,就知道我当时到底有多难受。我想嘶喊出声,喉咙连气息都不让我吐露分毫。我的身体竟也一动不动,就好像双脚在地球内核扎了根。

睁眼的时候一切都变了,又一切都没有变。城市里所有的设施楼房都完好无损,这让我感到不可思议以及……恐惧。

人们的神情宛如死人一般,眼睛里没有丝毫光亮却呆呆地看着一个地方,任何的动作做起来也是缓慢无比,整个人看起来麻木又呆滞。

我想逃跑。

而转身后眼前的景象又让我不得不为之一顿,我的妈妈和妹妹躺在不远处的沙土地上一直看着天空刚亮起的几颗星星。

逃跑的念头被瞬间掐灭,这一刻我只想到妈妈的身边去。

我走过去躺在了妈妈的旁边,和她一起看着天上的星星。在她身边我就觉得很安心,这好像突然回到了我的小时候,她微笑着用手指着繁星,跟我说着各个星座的名字。

“既然没死就快滚。”

冰冷的声音在耳畔响起,而我无法相信这会是妈妈说出的。我起身看着她的面容,竟和城市里的人如出一辙。她还是在看着夜空,而那里也的确闪耀着星星点点。

我不可置信地看着她,希望能从她脸上看出别的什么东西。可她连看都不看我一眼,只是直直地看着星星。我总觉得她和其他人有什么不同,却又无论如何都说不出来。

她依旧没有看我。

求你了妈妈别赶我走……我的心中反复呐喊着这句话,话到嘴边却怎样也说不出口,现在甚至连拥抱她的勇气都丧失了。

……

…不。

不对。

一定是有什么在作怪,造成了这不合理的一切。它让我失去了一切,我得把它揪出来办了。

我的妈妈曾经是那么温柔,眼中融进了阳光、星辰和湖水。而如今她却变成了这副——令人心寒的样子。

“那…再见……妈妈。”

我慢慢站起身,转头深深看一眼她,这才头也不回地朝着山区走去,我感觉那里会让我有所收获。

我不断向前走着,脚步越来越重,时间流动似乎也越来越慢,就像双脚被会变得越来越重的镣铐锁住。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蔓延至全身,我能清楚地知道身体发生了变化,但要说出来又说不清楚,唯一能确定的就是我的身体里某处地方被核弹改变了。

这时我突然想明白妈妈和其他人的不同之处在哪里了。

她的表情并不是冷漠而又机械,而是平静。那句话似乎有救我的意思,而我竟然现在才发觉。

我想折回去,回看来路的时候环境已赫然不同。那里不再是一个城市,而是——

一片森林。

评论

热度(2)